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福建永安:打通驻军就地就医“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5-19 18: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驻军“就地就医”启动仪式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行,有效拓宽了驻军医疗保障社会化渠道,走在全省推行驻军“就地就医”服务模式的县市前列。这是永安市主动服务驻地官兵,打造双拥特色品牌,倾心为部队办实事的一项拥军实策。

部队之所需,地方尽所能。近年来,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主动靠前,深入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倾力为驻军解难题、办实事,营造了浓厚的“军民鱼水情深”氛围。此次创新推出驻军“就地就医”模式,就是为了充分利用永安总医院的地方医疗资源优势,倾力解决驻地官兵以往日常训练小伤、小病必须到部队体系医院就医的“看病远、不方便”等问题。凝聚起军民融合发展合力的同时,有力打通了服务官兵更好备战打仗的“快车道”。

为着力解决驻地官兵日常就医的难点痛点问题,永安市出台了《永安市驻军“就地就医”实施办法(试行)》。凡是持驻永现役军人身份证明(军人证件)及永安市“就地就医”介绍信的官兵,只要前往永安总医院“就地就医”窗口挂号,领取专用就诊卡后,即可在门诊、急诊享受到军人“绿色通道、优先就诊、免费就诊”等优质医疗服务。

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创新启动驻军“就地就医”模式,是永安市双拥工作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共驻共建、互办实事、互解难题”双拥成果,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全省深化“军民共建、军民深度融合、军民鱼水情深”活动的新亮点、新路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