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9: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5月23日,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会议在无锡江阴召开。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中心、聚焦大局,搭建平台、健全队伍、加强协调,有序有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构建起省、市、县三级近500人的专兼职宣传工作队伍,建立起市级全覆盖、县级广覆盖、基层按需覆盖的新媒体矩阵。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先后发掘和宣传“最美退役军人”800多位,吴惠芳、何健忠、窦正满和如东电网退役军人服务队先后入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按照重点工作事事有反映、重大活动处处有声音、上级媒体常态有江苏、本级平台日常有更新的目标,不断扩大宣传工作影响力,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媒体平台发稿量位居全国前列,连续四年被部办公厅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要以配齐建强宣传骨干队伍为基础,以统筹新闻媒体资源、做强自身平台为载体,以充分展示江苏退役军人工作成效、展现江苏退役军人风采为目标,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夯实宣传工作基础。要善于统筹协调,不断拓展宣传工作路子;加强阵地建设,不断丰富宣传工作平台;聚焦中心发力,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成效;突出典型培树,不断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强化舆情导控,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优势,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格局。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归口管理,规范审核发布机制,把好新闻宣传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文字关。要健全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积极性。

会上,南通市、镇江市、江阴市、常熟市、滨海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实施“六项工程”加强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通知》,发布了2023年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宣传工作十项任务清单。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宣传工作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宣传工作骨干,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受表扬的宣传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邀请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专家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宣传工作作授课辅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