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泰州市举行“70年·70人”志愿军战士专题寻亲公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30日,泰州市举行“70年·70人”志愿军战士专题寻亲公募启动仪式。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许津荣,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70多年前,700多名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泰州治疗,其中70人久治不愈、长眠在泰州。70年来,泰州始终没有忘记这70位英雄,将他们视为亲人,每年清明组织祭扫,宣扬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缅怀英烈、告慰忠魂。4月18日,泰州市举办了“70年·70人”志愿军战士专题寻亲启动仪式。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目前已为7名志愿军战士找到了亲人。

此次募捐是江苏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首次采取网络公开募捐形式为寻亲项目募集善款,目的是为泰州市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寻亲志愿服务队开展寻亲活动筹措经费,募得善款将通过泰州市有关部门提供给寻亲志愿服务队。

许津荣表示,开展“70年·70人”志愿军老战士寻亲活动,就是要以多种形式宣传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敬畏英雄、关爱英雄的优良风尚。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领带动更多人,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学习英烈事迹,传承发扬凝结在其中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韩骅强调,我们缅怀英烈,就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敬仰转化为奋斗拼搏的动力,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部队练兵备战,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力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郑泽云介绍寻亲的相关工作情况。今年4月以来,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记者团队远赴北京、山东、河北多地,通过细致的走访调查寻找确认亲属线索,也借此机会讲述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记者团队已发表图文视频稿件20多篇,对寻亲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报道。

拥军企业家、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宣读募捐倡议书。

与会领导和嘉宾许津荣、韩骅、朱立凡、郑泽云、刘霞、徐克俭、刘宇轩、夏春青、黄根清、杨罗玉、徐浩宇共同开启“70年·70人”志愿军战士专题寻亲公募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