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四川:举办第一期退役军人事务法治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第一期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法治讲堂在成都开讲。

本期法治讲堂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卫民,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左卫民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其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内容的若干特征和法治建设重点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发展、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地位和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法治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布局中的重大意义和保障作用。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建指出,要把法治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学习、一体领会、系统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我们的具体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匪浅,要进一步全面、系统、精准地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素养,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各市(州)、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直属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