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上海:启动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落实《2023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近日,“筑梦退役生活 共享数字成果”上海市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面向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等人群,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项活动,旨在加强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提升上述人群在数字化领域的适应能力,帮助他们加速融入数字生活,共同拥抱数字时代。

活动将聚焦不同人群对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差异化需求,陆续举办线上线下名师讲座、短视频培训、数字场馆参观、军创企业家访谈等八项活动。

面向有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主办方将邀请高校教授于云端开展科技创新创业直播讲座,帮助退役军人适应角色转变,积极使用数字手段提升创业能力。面向军休干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资深首席专家将带来“5G”相关课程,从老年用户需求出发,帮助军休干部跨越“数字鸿沟”,更好融入“数智时代”。面向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高级工程师将以“如何维护网络安全”为题,帮助工作人员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全面强化网络安全防范管理;同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将以“人工智能助力岗位创新”为主题,帮助工作人员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效能。

同时,结合市委网信办举办的第一届老年人短视频大赛,活动主办方邀请SMG融媒体中心影像创意主编,为参赛选手进行短视频培训,从拍摄技巧、剪辑实操、案例讲解等方面着手,提升短视频制作水平与技能。活动期间,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东方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持续性开展活动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