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17:5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5月3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奋力推进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韩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心得体会。从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

韩骅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韩骅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践。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创新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自觉强化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退役军人的根本利益。要在退役军人工作中始终把握原则性和创造性的辩证统一,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依法办事,注重创新发展,持续开展创新创优活动;要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问题,敢于攻坚克难;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统筹调度各方力量,统筹平衡各类政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着眼“两个服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从大局中找准定位,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推进强军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定位、谋划和推动;要主动对接国家及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要求,结合担负的新使命、面临的新课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力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副厅长徐卫主持专题党课。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退休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