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31日,无锡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去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抢抓“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以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为主线、以奋力推进无锡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为目标,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创新的举措,持续夯基固本、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要着力在抓巩固促提升、抓服务提效能、抓创新强融合、抓作风树形象上下功夫,认真对标“五有”要求,在巩固镇(街道)服务站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将规范化建设向村(社区)服务站拓展延伸,畅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要坚持数字赋能,积极用好服务保障综合管理系统,切实发挥信息化数字化在服务保障、建设运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数字化转型;要坚持建用结合,紧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功能发挥,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建设;要聚焦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学好用好“戎耀练兵”学习平台,全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尊崇更有厚度、服务更有精度、关爱更有温度。

会上,表扬了全省“两个100”先进典型和2022年度全市“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市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等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滨湖区胡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马鞍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河埒街道产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