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荣军医院组织疗养对象参观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01 10: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荣军医院

3月29日,省荣军医院组织在院参加短期疗养的重点优抚对象参观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大家聆听了吴老的生平事迹,翻看他获得的各类荣誉以及青少年写给他的5000余封书信贺卡。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发扬吴老的革命传统,将红色火炬传给祖国的下一代。

吴成,江苏海门人,15岁参加新四军,1946年在“苏中七战七捷”中两次负伤,右胸中弹、右手被炮弹炸断,经手术治疗截去右下臂。

1950年,吴成被分配到苏北荣军疗养所(现江苏省荣军医院)任文化干事。1952年,吴成被扬州市城北中心小学聘请为校外辅导员,从此走上了红色讲坛耕耘路。

2003年,吴成自费在面积40平方米的阁楼上创建了“家庭革命传统教育室”,集中展示收集整理的3万多件革命史料,成为自办“家庭革命传统教育室”的“全国第一人”。2014年底,省荣军医院腾出两层活动室,支持建成了250平方米的“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吴成生前先后被80多所大中小学聘请为校外辅导员,他辗转全国各地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7000余场,听众达500余万人次。除了义务宣讲,吴成还走进少管所、戒毒所、收教所和监狱,结对帮教失足青少年和服刑人员。他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中国好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