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全省召开“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10: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3月27日,全省“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溧水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在寻亲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部署下一阶段“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拓进取,统筹推进全省“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已为473名烈士寻找到亲属,为669名烈士寻找到安葬地,及时回应了烈士亲属心声和社会各界的期盼,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为烈士寻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工作作为弘扬烈士精神、关爱烈士亲属的有力抓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大力宣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各地认真组织核查比对前期摸底排查梳理出来的“为烈士寻亲”信息数据,年底前要有阶段性成效;利用清明节重要节点,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安排部分新找到亲人的烈士亲属代表参加政府组织的英烈纪念活动,提升烈士亲属荣誉感、获得感;深入挖掘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寻亲故事,通过开展媒体报道、主题宣讲、拍摄专题片等方式,着重挖掘出一批感人寻亲故事、一批典型寻亲人物、一批突出寻亲队伍,持续营造尊崇英烈、关爱烈属、对标典型、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工作视频展示,部分市县作交流发言。省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省厅有关处室、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媒体单位参加会议。